是我浪费在你身上的时间,使你变得更加珍贵。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德哈梗(+脑补)整理以及各种奇怪的读后感

看完这篇安利跑去下了hp与被诅咒的孩子看。
作为一个dh偏d的人,看到第五幕已经心疼少爷和小蝎子好几轮了...albus那句并不是我选择了做他儿子也是诡异的戳我心疼点。
至少以目前我看到的来说,小蝎子你是王大锤么?...rose这么不待见你,你是脑回路哪里不太对会觉得她好特别好不做作?--“从来没有一个女人敢这样对我,难道这就是心动的感觉?”--酱婶儿的?我觉得后面每一次提你跟rose我都会华妃翻白眼.jpg...
rose这个样子,对人事充满了偏见,初次见面就口不择言,出口伤人,把道听途说来的传言信口雌黄的说出来...别说跟小蝎子搞一对,单说是个正面人物我都不能信...后期是得多金手指才能挽回她现在这个形象...港真,我觉得她这些毛病是ron的锅。

以我这一两年追剧与否取决于女主角形象的惯性来说,又加上等小蝎子一跑,少爷来找harry的时候我肯定会心疼少爷+把锅甩给harry,感觉继续看下去的心情不容乐观...

不过还是有内心飘过万字yooooooooo的点的,什么albus说我要的朋友就小蝎子一个就够啦;小蝎子在妈妈快去世之前跟albus说别说话,还有做我的好朋友啦。哇,那一幕简直看见n年前harry握住了少爷的手!

嗯,anyway,我再撑一下,争取在rose给我隔应走之前多看点是点~

宛玺:

猥琐地占个tag ,一点关于第八本《被诅咒的孩子》的德哈JQ梗整理和观后感(主要是人物理解)。轻微有剧透,有些小细节或许可以对于等不及译本出来的姑娘提供参考0u0。


   



   

(PS.第一遍看得比较粗略,整理靠的是回忆和部分自我脑补,确实会漏掉很多。不过我能记住的应该都是我比较喜欢的部分吧)


   



   

那么……庆祝下终于在温习完八部电影+吃了上百篇同人后啃完cursed child这本书了(落泪)。Drarry的萌点实在是太多了嗷嗷!


   



   

======关于人物


   

港真,这本书哈利展现了非常斯莱特林的一面23333欺负了儿子欺负了马尔福欺负了麦格校长欺负了邓布利多。毒液喷洒得非常自然。(放心依然没敢欺负过赫敏没忍心欺负过罗恩。作者们对于友谊的重视总是大于一切。)


   

 


   

这两点我倒是特别喜欢,也是我认为很多同人不该打破的一个平衡。


   

 


   

铁三角的友谊是必要的。如果为了加强cp的情感而去扭曲淡化友谊,或者破坏罗赫的人格及他们对于哈利的忠诚,那出来的东西必然是变味的。


   

 


   

还有,哈利性情温和乐于奉献,但他并不柔弱软萌,不会总是满眼泪光脆弱不堪地寻求温暖与庇护。反之他十分糙,坚韧且善于自我保护。当自身或亲人受到威胁会义无返顾地为之反击,这样他才不至于积攒怨恨变得悲观。


   



   

如果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那么哈利这人不论身处何种困境,都从不会让自己变得值得怜悯。他总是有脾气的,也总是屯不住恨,才总让人觉得他多么可爱吸引人。


   

 


   

在少年时期也能看得出来这位小朋友有着一颗不屈服的逆反之心。受到屈辱他会充分地去理解现况,暂时屈服于淫威下,合适的时候为之抗争并且努力摆脱,但不论如何,他的眼泪只会为“失去”而流,绝不可能浪费一滴在自怨自哀上。


   

 


   

So,电影里我非常喜欢丹尼尔演绎这个乍一看懵懂之下浮现些许木纳的乐观少年。他的感情是相对内敛的,因为过于坚硬,所以无法成为一个特别敏感与动感的人。


   

 


   

关于这点,我也就比较不认同被同人描绘得过于机灵狡诈的哈利了。不可否认他思维敏捷智商很高,有着很强的攻击性不论魔力还是嘴巴。然而他的思维还是格兰芬多式一条直线。情商奇低还行事冲动。很多时候要是伤害了他人那绝对不是故意的,还总是伴随着下一秒不知所措的后悔。


   

 


   

有些同人里像蛇一样滑溜溜的在人群中钻来钻去八面玲珑并被称为深谙人心的哈利会让我觉得非常 非常不舒服。他绝对是一个知世故却无法世故的人,因为这份成功源于美好强大的信念以及天性里正直的血性与自尊。


   

 


   

噗,只是个人感觉,每个人喜欢的哈利都有各自的点。


   



   

德拉科的话总觉得能说的似乎比较少,因为他的特质从前七本到这本都相当鲜明2333 ,大部分同人对于他能把握得比较自然。反正老傲娇了,同时做任何事都具有一种轰轰烈烈的执着。


   



   

德拉科和哈利不同的是,哈利爱你会把你摆在心里,不爱你的话半点精力和脑容量都分配不给你,达利是个好例子,他的阴影占据了哈利大半个童年却自始至终都没被当回事。而德拉科大约是爱恨都比较强烈吧,喜欢也好,讨厌也罢,他都会全心全意去对待,讨厌的哈利也一定要占自己心间一半席地。Maybe这人有精神强迫症。(好的我知道这只是因为他是个需要theone主角到天长地久的反配,让我说说呗-n-)


   



   

不管是对于外界信息反应出的敏感情绪,还是随着年龄增长愈加显现的成熟,甚至在刨去维护家族荣誉的骄傲以外那半温柔光明的部分,这些元素混杂起来融进故事,都让人觉得这个角色的任何可能性都是合情合理,情理之中的。


   



   

他非常斯莱特林的地方就在于他的畏怯胆小。他不善于对他人去表达自己的爱和善意。因为掏出真心有被拒绝的风险。而审时度势明哲保身的宗旨是努力把各种风险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如果不做,就不会被伤害到。那不如对谁都不要有所表示,这样就永远不会被拒绝。哪怕面对斯科皮,德拉科的爱都是被动而不外露的。


   



   

我反而觉得他算是个自身矛盾比较小的人了毕竟少爷只是个傲娇而已。(这句话听着好像有点怪?)少爷做什么都很萌,怒起来萌萌哒,弱下去萌萌哒,鼓足勇气表达自我的时候萌萌哒,为了预防受伤而收殓感情依然萌萌哒。


   



   

反正他帅,他喜欢欺负哈利(然后被欺负回来)2333。


   

 


   

======关于德哈


   

一开始二人在车站先是疏离地打招呼(我还担心互动不会就没了吧,想太多。。),不过证实德拉科确实留长了头发,并且扎成一丝不苟的马尾。就连罗恩在后期努力忍住不攻击马尔福的时候,最多能吐出的夸赞也是“你头发很不错”。可以脑补一下那缕束在后脑柔顺富有光泽的金色发丝。


   

 


   

故事的开始,哈利在梦境里察觉到黑暗的又一次来临,并决定将之公布于众,于是顺利遭到了德拉科无情的嘲讽(主要是觉得自己的儿子被内涵了才生气的,因为总有谣传斯科皮是伏地魔的儿子,哈利这么一暗示大家很可能更怀疑斯科皮了)。


   

 


   

第一次阿布斯拐着斯科皮失踪的时候(他们都知道阿布斯总是那个小leader,两人逃学一定是他的主意),德拉科对哈利非常痛苦地说了一句话:I don't care what you did or who you saved, you are a constant curse on my family, Harry Potter. 我不在乎你做过什么,或者你救过什么人,你对于我的家族是一个永恒的诅咒,哈利波特。(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后来哈利威胁麦格校长并强制分开阿布斯和斯科皮。斯科皮非常沮丧,那一幕这俩小盆友跟演牛郎织女罗密欧朱丽叶似的全程看到对方的时候只能哭丧脸对视却不敢靠近讲话。腐国编剧腐力可怕,但我仍然觉得这样的友情蜜汁可爱2333。


   

 


   

德拉科一看不开心了冲去找哈利理论你怎么可以让我儿子伤心落泪你怎么胆敢破坏他们珍贵的友谊你个大辣鸡!哈利说你才辣鸡谁知道你儿子到底你生的还是——(哈利毒起来非常毒非常蛇院,直戳心窝子)德拉科暴怒你他妈立刻收回刚才的话!然后两人真情实感互殴了一顿。(德拉科抽出魔杖时,哈利相当恼怒:我不想伤害你,德拉科。德拉科冷笑:有意思,因为我现在非常想伤害你!!!)然后碰嗙咣啷厨房里椅子器具满天飞。


   

 


   

金妮回到厨房整个人都不好了。非常怀疑她想给两个二货脑袋上一人一下。


   



   

打完后德拉科开始忧伤地对着哈利吐露心声:我以前一直嫉妒你拥有的友谊。那时候的我是如此孤独且渴望光明。所以我才会在迷惘与不甘之间步入深渊。你该知道那多重要,你不能夺走孩子们的友情。


   

 


   

金妮在一边对德拉科表示赞同,说我理解他的感受,我当初也相当嫉妒你们仨。


   

 


   

哈利被突如其来的鸡汤给灌懵逼了,全程只给听并没有插嘴的份儿。


   

 


   

德拉科偶尔也会展现出自己的情感:我可以给你们马尔福家族的一切,只要斯科皮回来,他是我唯一的亲人。


   

 


   

超级控儿子。


   

 


   

接下来他们就有事没事经常聚一块儿商量怎么找儿子们。


   

 


   

哈利一直喊的德拉科,而德拉科一直坚持叫他波特。不过倒是会喊金妮,大概是为了区分波特夫人或者韦斯莱。


   

 


   

儿子们走丢的第二次。


   

 


   

哈利很过分地弄哭了邓布利多的画像,指责他的提议加深了自己与儿子之间的误会,说他该出现的时候不出现特么不该在的时候老见他瞎晃悠,一点都不靠谱要你这老头子何用!!!(老人被训得抽抽嗒嗒的qnq孩子我当时也很想陪伴你的呀)(当然后来哈利道歉了并且真诚地对老爷爷说了我爱你,迷之感动)


   

 


   

然后哈利整个人都很沮丧的时候,德拉科走进他的办公室试图以一个短暂的小对话(十分友好,内容关于他们童年时最初的职业向往)安慰哈利…虽然进行得非常别扭(单方面的,另一个沉迷在悲痛中无法自拔)。当德拉科达到别扭极限之后就果断放弃了要求哈利跟他回到正经的找孩子话题。(德拉科绝对感情上比哈利细腻敏感得多233,一旦接收不到对方的回应就会立刻缩回去。)


   

 


   

然后大家再聚一起并肩作战逮住了大boss。全程德拉科表现出一种难得合群的成熟感,十分给力,十分积极,十分靠得住。大概因为儿子真的很重要233。


   

 


   

期间德哈互相无恶意微笑了几次,初期哈利看德拉科时的目光偶尔会带着小心翼翼,不过具体位置次数我没记住,已经决定二读时荧光笔划重点了。


   

 


   

并且我发现,德拉科对哈利讲话的时候总是特别特别话唠,不管是告诉他自己孩子的出生与抚养过程,自己的初衷,自己的过去,自己各种各样新的想法或是感慨,都会超级长篇大论,至少四五行字的小论文,通常得到哈利一句话的回应比如“我为此感到很抱歉德拉科”或者“哦天啊我简直无法想象”。。。。可以,很好很称职的树洞先生 。潜意识里很信任这个人,这么别扭傲娇的德拉科才愿意对他说这么多吧。毕竟也不是对谁都能吐苦水,逮到一个就不能放过机会。


   

 


   

后来二人之间的敌视缓和了不少,德拉科再次跟哈利坦白他们两个作为父亲其实无知得很相似,对于孩子总是保护过度,虽出于爱却不是孩子们想要的,因此伤害并且推远了孩子。


   



   

总的来说,我觉得哪怕是二人各自结了婚的战后同人,也不一定BE啊hhhhh,分明三天两头聚一块儿讨论育儿经验的,毕竟儿子们黏在一起老搞事情,德拉科的夫人还早逝了。人生的方向充满了希望。 


   


   



   

======关于两个呆逼与儿子们的互动


   

再次重逢的时候,不像阿布思与金妮不假思索的热情相拥,德拉科和斯科皮还是举止很笨拙地互相虚抱了一下对方。(可爱2333不善于表达感情的别扭的马尔福父子)而且还是斯科皮犹豫了一下主动询问父亲:呃如果你想的话我们也可以抱一下……?噗。So they awkwardly half-hugged each other. 德拉科还微笑了,超级超级别扭但是莫名温馨啊。


   

 


   

最后的最后的结尾,哈利与阿布斯和好的时候,他悄悄告诉儿子:我不是你心目中天不怕地不怕的英雄。事实上我害怕很多事物。我怕黑,怕狭小的空间,怕作为你的父亲,还怕…………鸽子。


   

 


   

阿布斯:……???= =鸽子?可是它们是无害的。


   

 


   

哈利:鸽子!浑身肮脏又霉斑密布,给我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阿布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觉得好有道理我现在也觉得鸽子有点恐怖了= =。


   


   

最后,斯科皮表示他想追萝斯(罗赫的女儿)并为此表现出令阿布斯绝望的惊人的厚脸皮和毅力。我特别好奇当德拉科接收到一个总是压着自己儿子一头的红毛“韦斯莱”为媳妇(我不知道啥色儿啊但总觉得会是红色鉴于红毛鼬一族强大的基因),会不会整个人气得昏古去。233333


   



   

可能罗恩会比他先昏古去。


   



   

======END


   

总的来说这本书的故事线非常流产圆满,很多人物的关系几乎是在原本的基础上推去又重塑了一遍,看完简直浑身舒爽恍如打通奇经八脉。


   



   

我觉得塑造得非常成功的一点就是每个人物都被笔者立起来了,他们都在成长,都在微妙地变化,也同时坚持着最初的精神。


   



   

不论经历过什么,走去了多远,回头再看,他们依然是当初的那群孩子,对未来热情且充满了信心。


   



   

罗琳对于这本书大方向的掌控一定非常必要。


   



   

这本书让我一个被国产脑残三观不正伪劣剧荼毒了数年的人回了不少血。感恩。


   



   

安利大家也可以入一本英文的,多数对话短小且易懂,很适合练习英语,比心。


评论
热度(51)

© binka | Powered by LOFTER